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2020年度法律硕士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青师研字〔2020〕26号)的文件精神,本着安全、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现将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2020年度法律硕士非全日制研究生复试办法通知如下。

一、复试方式

受疫情影响,我院2020年复试工作拟采用远程实时视频方式,考生需在规定的复试时间内登录“学信网-研招远程面试系统”进行面试。

(一)网络远程复试流程

1. 专业复试小组复试秘书将提前通知考生网络远程复试时间段,复试当天按照复试时间点随机选取复试学生人数排序。

2. 复试前5分钟进行网络远程“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和材料审核对比,考生报到后需提供以上材料及复印件备存。

3. 每名复试学生复试时间20-30分钟,学生放弃复试除外。

4. 远程复试全过程由学院和复试考生双方分别录音录像,作为备查依据。

(二)要求及注意事项

1.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顺利进行复试,建议考生按照《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学生端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请自行下载查看)提前登陆系统进行测试。

2.为方便联系各位考生,请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抓紧时间加入“青师大法社学院2020年度法律硕士非全日制招生复试考生群”,群号为“543806221”,后期有任何临时通知会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布。

3.复试前考生需提前登录“学信网-研招远程面试系统”进行注册、提交面试材料。(《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中有详细的操作步骤)

4.考生需提前测试并确认视频设备和网络环境可用。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存储空间充足,建议连接优质网络,若使用手机设备,建议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并接通电源后再进行面试。

5.考试期间须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二、复试安排及主要内容

(一)复试时间和地点安排

序号            

复试专业名称

复试时间   

复试专业科目

1

法律(法学)

6月8日14:00

法学综合

2

法律(非法学)

6月8日14:00

法学综合

(二)复试主要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外语水平测试、专业能力测试、综合能力面试。

1.外语水平测试,主要对外语听说能力进行测试。满分为100分。

2.专业能力测试,按《青海师范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复试科目组织口试。口试试题由招生学院组织复试领导小组成员按照相似难度设置专业口试题库,现场由考生抽取。满分为100分。

3.综合能力面试,包括: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毕业论文综合考核,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等等。满分为100分。

三、录取

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分别按照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确定推荐的拟录取名单,将推荐拟录取名单连同复试记录表报至研究生院审核,由学校统一发放录取通知。

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二O二O年六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