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海省律师协会会长马福祥一行来我院洽商交流合作事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行业协会之间的合作协作关系,探索我校与省律师协会协同开展法律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拓展法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新渠道,为我省优秀律师培养提供高质量的人才供给和资源保障,应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邀请,1122日上午,青海省律师协会会长、青海同一律师事务所主任、全国知名律师马福祥,副会长姜有生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并洽商院、协合作事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瑜,院长马旭东与来访嘉宾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向省律师协会及下属各律师事务所对青海师范大学开展法学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法学人才培养中的做法和成果,优势与特色,立法实践与社会贡献,希望在省律师协会的支持帮助下,协同开展学院与协会之间的交流合作,深层次参与法学人才培养。充分调动和发挥全省律所和律师关心支持高校法学人才培养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支持实务导师遴选,共同开展法学实践活动,以“拼课”方式,打造双师型课堂,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养成的高度结合和高效衔接,切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积极吸纳优秀毕业生到全省各律师事务所进行实践锻炼和就业创业,院协互助,各尽所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我省法学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马福祥会长表示,青海师范大学的法学人才培养有目标、有特色、有成效,多年来为全省律师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是我省法律专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青海省律师协会是青海律师的行业管理组织,现有2000余名注册律师和147家律师事务所,拥有非常丰富的法学专业见习实习资源和人才资源。律师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与全省优秀律所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为选聘优秀律师担任实务导师提供行业咨询指导和组织审查,提出重要参考意见建议。同时,省律协将借助高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阵地和平台优势,针对我省法律人才培养的专业性、时代性和针对性,组织优秀律师进校园、进课堂、进活动,及早介入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合作开发讲授相关法学课程,缩短毕业生的职业成熟期,提高实践适应力,为我省律师行业培养优秀后备人才。同时,发挥律师协会的统筹协调职能,积极吸纳和支持学院具备相应法律职业资格的优秀学生到我省有关县区担任驻县律师,进一步提升专业律所和执业律师的覆盖率,服务法治青海建设,为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法治保障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