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赴循化县红光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缅怀革命先烈,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528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和群众代表赴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村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体验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活动在红军小学校长马忠明的精心安排下,实地参观了红色基地校史馆及红光清真寺。马忠明校长为大家做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党员认真聆听了红色革命故事,回顾了西路军革命烈士在艰苦环境下,背负使命不忘初心的顽强精神。教工支部组织委员胡亚辉同志领誓,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和学习活动,

次活动通过红色历史遗迹现场讲解、追忆历史,全体党员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党员纷纷表示,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学习到了红色文化遗产所蕴含的精神和理念,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分认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参观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摆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