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寒冬里的温暖之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这个寒冬,你感受到温暖了吗?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更好地进行宪法宣传以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和社会环境,进一步营造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我社在12月4日与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同去城西区医财巷东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以“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各位爷爷奶奶对我们的到来万分地欣喜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工作人员发放了一些法律知识资料后此次活动正式展开。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主要依照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介绍了一些与老年人紧密相连的权利,普及了遗嘱以及财产继承、防诈骗等的一系列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各位爷爷奶奶认真聆听,有所感悟。在讲解结束后,在场的爷爷奶奶们向工作人员咨询了一些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和所想了解的法律知识,我们对此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为各位老人提供实质性的帮助。最后在一张合影中此次活动完美收尾,记录了这个寒冬里一次温暖的旅行。

本次活动以普法宣传为目的,对老年人进行了维护自身权益的普法,让老年群众深刻认识法律对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以及维护自身权益的方法和重要性,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推动了法律的普及度,使法治观念深入老年群众的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