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宪法,砥砺前行 —— 12·4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一个有意义的日子。这一天是全国一年一度之法制宣传教育日。国家确定这一天,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要让大家在12·4日通过开展关于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活动,使举国上下形成尊重宪法,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从中也不断提高我们的的法律认知和法律素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法律知识,且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年法学社在2020年12月4日于校食堂门口开展了"答题抽奖法治宣传”活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宪法走近学生们的心中。

首先,各部门分工合作,为此次宪法宣传活动的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而后在副社长杨永奕和部长汪雨琦的带领下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在学校大众食堂旁展开了答题抽奖活动,我院钱书记也亲临活动现场为此次活动指导点评。尽管天气寒冷,在各成员的齐心协力下,仍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烈反响。前来参与的同学们在回答每道题时都会认真思考,各抒己见,争论对错,答错的题也会由贾静文、詹忠勇等同学对此进行细心的讲解。前来参与的不仅仅是学生,还有老师,现场气氛甚是活跃。最后,随着太阳渐渐西沉,此次活动也在青年法学社的全体成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完美收官。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宪法对一个国家而言 ,如引路的灯塔,坚固的地基,对于我们而言,是行为的标杆,是维护利益的矛与盾。此次宪法宣传活动更是在校园中掀起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增强了大家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为进一步创建和谐校园创造有了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