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举办“刑事司法再思考”主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0月26日下午2点10分,我院邀请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侦查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警察科学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安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杨宗辉教授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刑事司法再思考”的学术讲座。我院法学系老师、研究生和法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钱明仁主持。

讲座中,杨教授讲述了三学(侦查学、刑法学和刑事诉讼法学)合一,实体法之要求,程序法之规范刑事司法之运行,刑事程序法,社会学、心理学、犯罪学、行为学诸科融通,拓宽视野,刑事司法要则等学术内容,通过事实案例分析,审视当下等途径让同学们更加理解了司法知识、深化了认识、增长了见识。

讲座结束后,研究生们就“刑事司法再思考”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杨宗辉教授热情详尽地回答了相关问题,直到16:30才结束。

通过讲座,对法学专业学生进一步强化了司法认识和刑事司法的理论与实际,对我国刑事司法实践有了新的更深的认识、理解与思考,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