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社会学系加入西北社会学联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94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邢成举副教授就西北社会学联盟建设事宜与我院社会学系进行交流,经双方协商,我院社会学系成为继陕西、甘肃、宁夏高校社会学专业之后的青海省唯一会员。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明仁副教授、院长马旭东教授、社会学系主任马海寿副教授等参加交流。

                           

在听取邢成举副教授和马海寿副教授的意见后,钱明仁肯定了西北社会学联盟成立的必要性,指出联盟对加强西北地区社会学专业建设,提升社会学在全国学科中的地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联盟建设要围绕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西部优势,做好西部文章,服务西部社会。通过双方交流座谈,在社会学专业学生培养、师资交流、服务地方社会及联盟建设、重大项目申报等方面达成如下协议:一是探索学生交流、学分互认机制;二是创新社会学研究生培养机制,尝试双导师工作制;三是加大教师交流培养,为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创造条件;四是积极参加第一次联盟会议,探索联盟会议常态化机制;五是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机遇,围绕西部地区农牧共存的优势,敲响专业最强音;六是加强重大项目申报交流合作;七是加强读书会经验分享,建立本硕互通的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