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论本科生向研究生的跨越”考研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调动我院学生考研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好地挖掘自身潜能,争取更高层次的学习和深造机会。我院于53118:30在东一楼202教室开展了“论本科生向研究生的跨越”的考研讲座。17级社会学和社会工作的同学级17法学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该讲座由我院孙崇凯教授为主讲人。此次讲座旨在为学生考研指引方向,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学生的考研动力。

讲座伊始,孙崇凯教授首先利用考研相关的名言语录,并分享自己求学成长、科学研究的经历,用自身的鲜活案例告诉同学们求学深造的意义所在,调动起同学们考研积极性。随后就当前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介绍,以自己和朋友的人生经历为例,生动直观想同学们介绍当今社会的就业形势和大环境,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考研的紧迫性和对个人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之后,孙教授以“考研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为出发点,强调同学们应该锻炼出强壮健康的身心素质,保持积极向上的思想道德素质,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积极培养锐意进取的创新素质。种种“素质”让同学们对于考研素质提升有了深刻的感悟;再后,孙教授就“如何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讲了很多关于院校选择和专业选择上面的问题及其择优方法。着重提到了明确自己所选院校专业的考试范围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一些简单有效的复习方法。孙老师说道,考研的道路上,你可能会感到劳累和疲惫,但唯一的办法就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大家从现在起,奋力拼搏,求真务实,顺利圆梦,他叮嘱每一位考研学子,一定要相信先苦后甜的道理,只要熬过苦难的日子,那么未来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最后,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贴近现实,举例丰富,使学院2017级同学对考研形势、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为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选对考研方向有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