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组织召开“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通知,按照学校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分别于3月6日、3月7日、3月11日组织开展了“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80名党员通过腾讯视频或QQ直播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

  3月11日的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5+X”的要求,通报党员捐款,进行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年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完成规定动作后,结合此次主题活动,马旭东院长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预案》文件精神,要求党员教师要带头担当,严格贯彻执行疫情防控部署期间的教学工作,从备课、填报教学登记表、布置作业、“慕课”的下载等8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

 

  钱明仁向全体党员传达了省政府、教育厅和校党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纪律,树立必胜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做细学生教育,保证教学效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感得以增强,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得到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