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开学前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部署和开学工作预案的有关要求,学院制定了《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落实疫情防控部署 做好开学工作的方案》。为尽快安排部署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细化工作责任,2月20日下午2:30,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视频会议。院领导、各系主任和办公室、教务科、学生科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旭东副院长传达了冶成福副校长于2月18日在我院检查教学工作时提出的问题和教务处马俊处长对教师授课形式的相关建议。同时指出,此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既是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保证“停学不停课”的具体做法和要求,各系结合学校要求,按照学院方案,提早准备,靠前行动,保证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正常有序。

通过各系主任汇报来看,按照开学预案的要求,每位教师主动学习网络教学手段,熟练网络教学形式,从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阶段作了细致的教学计划,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作了充分的准备。学院本学期开设的课程中90%采用了“雨课堂+”的网络教学形式。

钱明仁指出,在学院教学预案执行中各系主任和教务科成员责任上到位、做法上到位、担当上到位,为疫情防控期间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作了大量的具体工作,值得肯定。同时要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中国大学M00C等网络学习平台,任课教师要给学生提纲详细的课程名称、开课单位、主讲教师、开课时间等信息,确保学生按时学习。二是落实好担任2门以上课程教学任务、无网络课程资源、不能按时返校这些教师的教学方式。三是各系根据专业特点,在开展网络教学中,紧密结合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金课)建设的内容和要求进行设计,为学院的课程建设提早行动提早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