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社会工作者协会到青海省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站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社会工作者协会到青海省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站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6月17日,伴随着明媚的阳光,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者协会的成员们来到了青海省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工作站,为社区内的10名智障小伙伴开展了小组活动。活动由社会工作协会负责人文建邦主持。

21688

结合小组活动计划书,文建邦同学首先带领协会成员和慧灵的小伙伴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初步建立了专业关系。接着协会成员根据慧灵小伙伴的智力程度、残疾程度等特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小组活动。在丢手绢游戏中,小伙伴们异常兴奋,游戏中输的小伙伴为大家唱了歌,虽然他们的发音不太清晰,音调不全,但他们的快乐和自信却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同学们。随后协会成员又组织了叠衣服比赛和学习海草舞活动。社工运用同理心、鼓励和支持等专业技巧,耐心地教大家,小伙伴们一边调侃彼此,一边在用心学习动作。尽管他们并没有学会,但都尽力地去展现自我并且认真地参与在内。

最后是心得分享环节,慧灵的小伙伴们都争先恐后的发言,有的说学会了合作,有的说学会了跳舞,还有的说学会了叠衣服等。社工总结发言,并对本次活动中小伙伴的表现给予了鼓励和肯定。

2231A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协会成员对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的一次实践,对培养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同、专业理念和价值等有着重要意义。学院也将长期与省内外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合作,共同探讨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