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健康协会举办“2018年残障发声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残障发声月自2014年由多家机构共同发起的,每年11月,中国残障发声月都将成为国内、乃至全球的残障人独立发声的标志事件和庆典。为倡导助残扶残的良好风尚,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校园环境,11月7日至9日,我院青春健康协会举行了为期三天的2018残障发声月系列活动暨“残障与性”主题观影及征文活动,为身心障碍者发声!

  11月7日,校园尚存积雪,青春健康协会的成员们便早早的带上活动用品在我校食堂、宿舍楼、生活区等地方站好“据点”,准备开始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请给我一个拥抱”。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带上头套,并有举着写有“如果我是一个XXX(为残障类型),你能给我一个拥抱吗”,并会在拥抱之后赠送由本协会举办的观影会电影票一张。起初同学们都有些腼腆,并没有足够的勇气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在全校师生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加入到活动当中,活动效果十分明显。

  11月8日晚,在前期精心的准备之下,青春健康协会在东二楼f101顺利举办了第一场观影会并在现场发起了征文,本次观影会播放的是《我是山姆》,本片讲述了一个智商只有相当于七岁孩童的父亲山姆,面临屡屡挫折坚持争取女儿露西抚养权期间发生的故事。“爱,拒绝被定义”,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亲情之爱所打动,也初步了解了心智障碍者当下的一种生活状态。最后,由陈伟会长主持观影心得分享。

  11月9日晚,青春健康协会在东二楼f101举办了第二场观影会,本次播放的是《熔炉》,教室依旧爆满。“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该片讲述的是韩国孤残儿童遭受的侵害,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都被电影深深震撼, 并充分认识到了关注关爱孤残儿童的重要性。观影结束后由陈伟会长主持观影心得分享。

  本次残障发声月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身心障碍者生活中的不易以及在生活中遭受的不法侵害,也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残障发声活动中,为天使发声!“每当遇到阴天,你就努力做个小太阳。”希望同学们能做个发光发热的小太阳,去关注、去关爱身心障碍者,去照亮、去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