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第三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2日下午,由青海省总工会、青海省科教文卫体工会、青海师范大学工会和我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第三次活动在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海东工业园区顺利开展。

  参与本次法治宣传活动的有青海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姬红捷调研员、白惠林主任、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主席李显胜、我校工会主席杨尚京、学院马兰花教授以及服务农民工法制宣传活动的第三组学生代表。

  活动伊始由姬红捷调研员做开场白,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主题以及任务和服务方式等内容。接着,马兰花教授以“关爱环卫工人,维护权益讲座”为主题,用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法律条文,从环卫工人交通安全现状、环卫工人交通事故原因分析、如何避免交通事故、家庭暴力现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法律救助的方法和途径,维权中存在的误区等方面为环卫工人们普及与他们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最后,法治宣传行动第三小组的师生们与环卫工人们深度交谈,对于环卫工人上岗作业时的自身安全注意事项做了重点提醒,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为环卫工人们带来了切实的帮助,同时也锻炼了活动小组成员的实践能力和观察能力,拓宽了我校学生服务社会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