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思政课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96日下午1830分,我院组织171819社会学班学生于东二楼F105教室举行以爱国为主题的思政课讲座。此次讲座由万代吉老师主持,分别从爱国教育、疫情期间的外出要求、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及学生个人学习计划等方面展开。

                         

  老师首先提出,思政课教育就是要引导学生自觉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95日上午10时,为纪念西宁市解放71周年,西宁市上空拉响防空警报。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因此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自觉培养自己的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

其次,老师提到了疫情下的中国,中国之所以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将疫情控制下来,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全国上下团结一心,联防联控,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和疫情作斗争,也体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三个优势:党的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优势。因此,在校大学生也应该自觉顾全大局,配合疫情防控,减少外出时间,提高警惕,配合好此次疫情防控。与此同时,老师也做对同学们了四点要求:第一,要顾全大局,减少外出时间,外出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第二,做好学习计划,对自己的学习要有合理的安排,在抓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第三,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自己的时间规划;第四,主动做好个人健康检测。最后,老师提出我们应该怀有理想,怀抱梦想,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要多读书,并且要有计划的去读书,在阅读的过程中加强做好交流、反思和总结。怀揣梦想的人生总是有意义的,梦想是值得追求的,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重视,因此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为了各自的梦想去努力,去行动,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此次主题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让法社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