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正文

法社学院“抗疫”典型人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何帅,男,中共党员,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民俗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赵宗福教授,研究方向为民俗文化学。20201月底,一场重大的“新冠疫情”袭来,全国上下都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我也不例外。

我在的家乡是山东省平阴县安城镇小官村,属于疫情较轻地区。2020124日,山东省启动疫情一级响应机制,为确保疫情得到控住,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作为异地上学假期回家研究生的我积极配合村委人员的各项工作。

212日,在村委需要在校大学生帮助统计录入信息时,作为18级民俗学专业的班长和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研究生党前支部成员的我,毅然报名为村委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由此进行了长达十天的济南市小官村疫情防控信息系统的录入工作。2020212日至2020222日,除进行信息系统的录入工作以外,还帮助村委进行务工人员外出返工的信息登记工作,帮助村委建立起村中疫情防控交流群。使得村民能及时了解国家对疫情的掌控工作。在防疫信息系统的录入过程中也经常遇到一系列的麻烦,比如录入信息的前两天,由于系统存在BUG,导致之前录入的信息全部作废,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又如村民的信息有误,需要打电话进一步核实情况,影响了任务完成的进度。再如所有的信息录入完成之后,存在漏录或误录的情况,需要进一步录入。面对这些困难,作为一名党员的我知道,具体落实好本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对国家强有力的支援,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就应该有责任和担当。面对疫情,这正是对我们这一代党员的一次严峻的考验。

在家期间除支援抗疫工作之外,对专业课的学习也没有丝毫放松,积极与导师赵宗福先生沟通有关毕业论文开题的事项,在导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论文开题的初稿,除此之外,整整三个月的假期时间,还完成了三篇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与导师反复沟通后投稿,其中一篇《民俗学视野下的<王者荣耀>英雄之巨斧战士》在《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学报》2020年第1期刊登,另一篇《传统农耕文明中的二月二民俗文化——以鲁西平阴县为例》在《吕梁学院学报》2020年第3期刊登,最后一篇《传统文化的现代版演绎——以<哪吒之魔童降世>为例》在《吕梁教育学院学报》2020年第4期刊登。总之整个假期收获颇丰,我认为在家和在学校只是地方不同,学习永远是学生最重要的任务。

2020417日,我们如期返校,当每个学院需要一名志愿者帮助外藉返校同学尤其是湖北藉的学生隔离期间的服务。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从2020424日至今一直从事对外省返校人员的志愿服务工作,原本研究生院规定四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一直工作到现在,已经快有一个月的时间。志愿工作除了帮助外籍返校人员隔离期间的服务之外,还定时在校门口对外地来校的同学进行信息的登记。在此期间,有时也特别辛苦,但既然主动接下了这个任务,就用该拿出共产党员应该有的责任心态与担当精神。

疫情总会过去,祖国一定会变得更加繁荣强大。以上就是我在抗疫工作中的一些简单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