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法社学院召开开学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配合学校8月27日召开的开学工作会议和学生开学报到事项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期间学生开学相关工作。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于8月30日下午6点组织各班开展了以"节约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在班会开展中,各班班主任提倡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节约粮食,节约资源,做好“光盘行动”, 传承勤俭节约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饮水要思源,微人不忘本"是我们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财富,也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注意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杜绝铺张浪费。同时本次主题班会通过列举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浪费现象,讲述名人名家的勤俭故事等让同学们对勤俭节约有了更深的认识,传承和发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精神。同时通过师生交流、讨论的方式,让学生们从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反思浪费行为,并提倡同学们互相督促、提醒改掉浪费等不良习惯,进一步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此次班会旨在加强同学们的节俭意识,让同学们了解和学习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节约观。并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勤俭节约的生活态度,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继续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