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调解民事纠纷 “典”亮牧民生活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娘吾加教授赴班玛县开展人民调解员民法典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学党史、办实事,全力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培训工作,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工作水平,5月9日,青海日报社、青海法制报社、城西新媒法律服务所赴果洛藏族自治州,联合班玛县司法局在果洛州中共班玛县委党校举行班玛县人民调解员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班玛县司法局人民调解员专职主任旦正杰主持会议,班玛县委副书记国庆、青海日报社新媒体传播中心副主任文昌加、班玛县司法局局长田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活动邀请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娘吾加教授就“民法典和我们的生活”进行专题讲座,全县30多名人民调解员参加专题培训会。现场发放党史知识及重要文献书100多本。

讲座过程中,娘吾加教授以民法典为基础,立足实际,从本省调解案例入手,借鉴好的调解方法,为班玛县调解员们奉上一份法治“大餐”。在培训会后,调解员格扎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对民法典和日常调解工作的理解更进一步,对他们实际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