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平台 >> 模拟法庭 >> 正文

我院与青海致琨律师事务所共建模拟法庭正式揭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与青海致琨律师事务所、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在新校区图书馆九楼举行“模拟法庭”揭牌仪式。活动由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组织书记鄢晓彬主持,教务处处长马俊教授、青海致琨律师事务所祁岩主任、我院副院长马旭东教授、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局胡静雅副局长等出席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共四项议程:首先,鄢晓彬书记向莅临出席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及诚挚感谢。教务处处长马俊教授、青海致琨律师事务所祁岩主任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模拟法庭教学活动推动高校法学实践教育的积极意义,指出通过构建模拟法庭教学模式不仅弥补了传统理论型法学学习方式的不足,更重要的是通过学生主动参与案例实践,极大锻炼了学生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创造思维能力、事实认证辨析能力、案例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协作应变能力、社会交际能力等,体现出模拟法庭在理论与应用并重教学方式方面的极大优越性。马旭东教授代表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就学校及青海致琨律师事务所对学院教学活动开展及法律专业高素质人才培养所给予的巨大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其后,青海致琨律师事务所祁岩主任与教务处处长马俊教授共同为模拟法庭揭牌。

  揭牌仪式之后,西宁市城西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结合大学生权益保护,带来了一场严肃、生动的模拟法庭庭审演示,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法学专业的多名师生旁听了整个模拟庭审过程,增强法治观念的同时,切实观摩了审判流程,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实践技能。

  模拟法庭的建设,将有利于加强学生的法律职业训练,为传统的法学教学模式另辟蹊径,也必将对我校法学教育实现情境化教学、落实实践教学目标发挥出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