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第三届学术论文竞赛优秀论文颁奖大会暨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会场_副本.jpg

  12月8日上午,由我院举办,青海致琨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三届学术论文竞赛优秀论文颁奖大会暨学术论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会场_副本.jpg

  青海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田青敏,国家检察官学院青海分院院长马天山,青海省高级人民法学研究室主任马晓军,青海省检察院民事检查处副处长王水明,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刘富梅,青海省法学会主任科员刘传康,青海致琨律师事务所主任祁岩等校外嘉宾及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德明,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论坛由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鄢晓彬主持。

祁岩主任致辞_副本.jpg

                                               田青敏常务副会长致辞

  开幕式上,马德明对参加论坛的校内外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学术论坛历经三年打造,已成为学校重要的学术表达平台,论坛的举办为老师提供了施展才华的机会,使学生开阔了思路、拓展了眼界,为我校划时代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田青敏常务副会长指出,学术论坛在夯实我省法学学术基础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学校紧扣教学教育、加强统筹规划和组织引领,推进学院学术研究和繁荣发展,真正构建起具有学院特点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

  祁岩主任以马克思·韦伯在德国慕尼黑大学的演讲为例,深刻论述了高等教育与学术活动的关系。他表示,未来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的学术研究工作,为实务中的法律人员提供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想法。

田青敏常务副会长致辞_副本.jpg

                                                祁岩主任致辞

  王作全教授表示,学术论坛作为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论坛举办三年来收获了校内外专家领导的关注与支持,并产出了一大批优秀学术成果,对推动我校双语办学定位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王作全教授致辞_副本.jpg

                                                  王作全教授发言

  马旭东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我院论文竞赛活动获奖论文的决定》,校内外嘉宾为获奖者颁奖。随后,马旭东、王水明、何爱民、李海会、张慧超等代表获奖师生进行了主题发言。

分组论坛_副本.jpg

  下午,论坛正式进入法学组与社会学组分组讨论环节,与会师生围绕法学、社会学领域的相关问题展开交流,专家教授就讨论观点进行了深入评议。

王作全教授致辞_副本.jpg

  闭幕式上,马兰花教授、万代吉副教授代表法学组、社会学组进行总结发言。她们表示,此次论坛内容丰富,个人收获多、启发大、受益匪浅。

  王作全教授在大会总结发言中从竞赛论文管理、获奖师生评审、学术论坛举办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并再次对支持并参与论坛的校内外嘉宾、全体师生、教职工等表示诚挚的感谢,论坛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