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资讯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政校协同推动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儿童福利工作的决策部署,6月16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在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的支持下,邀请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专家学者和省民政厅、各市(州)分管儿童福利工作的领导以及青海4家省级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代表,在城北校区召开“政校合作 共同推动青海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e42070a0ab34d1119cf4b4a359dcb7f.png

研讨会上,青海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白杨介绍了青海省儿童福利工作基本情况。北京大学社会学系马凤芝教授、复旦大学社会工作学系主任赵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与服务体系建设》的主旨演讲。

山东大学程胜利教授、中华女子学院社会工作学院院长李敏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方香廷副教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王俊燕副教授分别从社会工作机构发展、社会工作者能力建设、人才培育、服务理念、服务内容、资源调动、项目评估等角度对青海省壹次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青海省儿童福利协会、青海省心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海省启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所分享的儿童服务项目进行了点评。

微信图片_20230620142339.png

最后,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马凤芝教授邀请白杨处长共同作会议总结,并对与会各州民政局参会代表在破解我省儿童福利服务保障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有效回应。马凤芝教授最后指出,儿童社会工作的落实是多部门协同的工作,需要专业人才推进专业化服务,并对我校积极发挥示范作用,牵头组织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服务机构汇聚发展合力的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研讨会的召开,成功探索了由高校牵头,政校社三方齐聚一堂共同为青海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新模式、新路径。

此次会议由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主办,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家庭专业委员会支持,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青海省启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共同协办,各市(州县)民政局主管领导以及城西区民政局基层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