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资讯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马麒老师带队赴循化县调研红色文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3日至14日,院马麒老师带领张文晋等10名法学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循化县红光村开展红色文化调研活动。

6月13日,马麒老师一行走访了循化县加入村,通过访谈了解该村红军后裔的人口分布、民族、居住格局、自然环境、生活习俗等情况。6月14日,走访了循化县红光村西路军烈士纪念馆、红军小学、红色清真寺等红色文化遗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访谈村民了解红军曾在红光村生活的史实,并访谈了全国人大代表马乙四夫。马乙四夫详细讲述了红军战士在循化建造红光村的历史。红军战士们在艰苦环境中,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青年一代树立了爱党爱祖国的学习楷模。此外,还调查了循化县民族人口分布民族文化交融交流、民族团结和撒拉族习惯法等内容。

此次学术调研,一方面锻炼了同学们的田野调查能力,另一方面为我院师生从事循化县红色文化、习惯法及其相关研究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同时,师生们接受了一堂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