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资讯 >> 正文

社会工作者协会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由学院主办、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助人自助”——社会工作者的实践之路》专题讲座在我校城北校区顺利召开。社会工作教研室教师,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16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乔益洁主持。

此次讲座特地邀请了深圳市慈卫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总干事,深圳市福田区团委兼职副书记周小燕进行分享。讲座上,乔益洁首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缘由,并代表全院师生对周小燕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周小燕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她和社会工作专业的不解之缘,谈及了她对社工的理解以及对社工浓烈的感情。在实践之路中,她讲述了在汶川地震发生后做灾后重建工作的经历,在灾区开展社会工作的过程以及在国家社会工作三区建设工作中开展的专业服务,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她还以广东省为例,讲解了社会工作发展的不平衡和亟待改革的现状,探讨了在社会工作开展过程中真切面临的一些问题,并对社会工作专业在新时代发展中的美好前景做了展望,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动力和信心。提问环节,周小燕通过实例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关于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的做法、社会工作者评判标准以及职业选择等一系列问题,为大家指点迷津。

最后,乔益洁作总结发言,对大家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提出了要求,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周小燕,民政部授予的全国首批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理事、广东省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灾害社工服务队专家督导,长期参与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