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开展2018级新生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我院迎来了2018级新生,在此迎新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为了帮助新生熟悉大学的学习生活,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我院开展了一系列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我院的入学教育共有三部分,分为两天进行。9月13日下午召开了入学教育首场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鄢晓彬主持,全体新生和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首先,鄢晓彬书记从校纪校规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明习惯养成三个方面书记对新生做了严格的要求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紧接着,马旭东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各个专业的发展进程与优秀教师,各位老师的优秀资历巩固了新生对自己专业的信心,同时也增加了大家学习的动力。接下来,我院辅导员焦堃老师进行了讲话,他谈到了个人的成长经历、找工作的经历以及自己入职后的奖项成就,并表示“独立是大学最好的名词”,讲座最后,焦老师向各位新生介绍了我院的团总支学生会、宿管会的相关情况。

  9月14日上午, 我院特邀王大钊教授为新生讲解大学生婚恋观。王大钊教授用幽默朴实的言语,结合将近20个案例全方位多层次地为新生们讲解了婚恋观的方方面面。9月14日下午,米海萍教授从学分与学时、学籍管理、成绩管理、考勤与纪律、毕业和学位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青海师范大学的学籍管理制度,并面对面为新生们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我院2018级的新生们从中获益匪浅,感慨颇多,也使得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就对学校和专业有了相应的了解。希望我院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