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命题工作规范(2018修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规范我院本科学生课程(闭卷)考试命题工作,根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求以及学校关于印发《青海师范大学考试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规范。

  一、各门课程考试命题由各教研室根据院教务科的通知要求,组织安排相关任课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二、各门课程考试命题应以教学大纲及教学基本要求为依据。

  三、各门课程考试应命题A、B两套。A、B两套试题的覆盖面、难易程度、命题份量相当,其中相同试题的重复率不得超过10%。

  四、各门课程考试试题类型一般不少于五种,注明每道题的分值,满分为100分。

  五、各门课程考试命题认知层次(识记、理解、掌握、应用)比例应符合教学基本要求。试题量适中,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六、各门课程考试试题应与教材紧密结合,能覆盖课程基本内容。既要有体现基本要求的题目,也要有体现集综合性和思考性于一体且有一定难度的题目,以体现能力培养和综合训练。

  七、各门课程试卷由A、B卷、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组成。参考答案准确,评分标准科学,解释题、论述题、简答题、案例分析题需按要点或步骤给出明确分值。

  八、两个及两个以上教学班的学生按相同教学大纲开设的同一课程,即使选用的教材有所差异,均应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

  九、各门课程试卷按学校规定格式打印。卷面规范,无错、漏字,符号、数据准确。

  十、各教研室应组织任课教师及相关人员就试题与教学大纲的符合程度、试题的题量、难度、题型、分值分布等进行严格审定,并报学院教学院长审批。学院指定有关人员认真、完整填写《青海师范大学考试命题与试卷审查表》。校级教考分离课程不需填写《青海师范大学考试命题与试卷审查表》。

  十一、本规范从公布之日起实施。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