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院办 [发表时间]:2019-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为展示我院青年教师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教师不断进取、献身教育的工作热情,进而全面加强广大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关于举办我校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青师人字〔2019〕77 号)和《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实施方案》安排,我院于7月3日下午2点在东一楼202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我院1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民俗学教研室主任米海萍教授、法学教研室主任马兰花教授、法学(民族语言)教研室主任娘吾加教授、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裴敏超副教授以及社会学教研室主任马海寿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校人事处郑春晶老师、我院党总支书记鄢晓彬和60名师生参与聆听了青年教师的主题演讲。

下午2点整,在主持人宣布本次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后,鄢晓彬书记宣读了《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实施方案》,并鼓励所有参赛的青年教师赛出成绩,晒出风采。随后,按照抽签顺序,裴军鹏以《爱,师德永恒的主题》、索亚琼以《信仰的力量》、焦堃以《争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辅导员》、薛赛赛以《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陈晓林以《爱心 师之根本》、杜海蓉以《奉献与责任》、李积萍以《谱写师魂》、胡亚辉以《小老师与大先生》、白晓荣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增光添彩》、包宝海以《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万代吉以《对师德的几点感受》为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对师德师风的理解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胡亚辉、李积萍和陈晓林分别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第一、二、三名。

米海萍教授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她指出,学院发展离不开青年教师们这些新生力量的推动,演讲之中的内容或举例都来自于各青年教师们教学、工作里的点点滴滴,充分展现了我院所有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鄢晓彬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对所有参赛的青年教师、评委嘉宾和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青年教师的工作和热情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学生们不忘老师教诲,不辜负美好的大学时光。

本次比赛中,青年教师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倾吐了科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展现了良好的师德风貌。希望学院所有青年教师能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练就自身本领,提升自我素养,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2019年7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