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程潮教授一行到我院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胡亚辉 [发表时间]:2019-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程潮教授一行到我院开展交流活动

6月18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程潮教授一行到我校城西校区田家炳二楼会议室开展交流活动。广州大学随行教师谢颖、刘念,我院社会工作教研室老师和社会工作研究生参与交流,本次活动由我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裴敏超副教授主持。

 

裴敏超副教授首先对程潮教授等人不辞辛劳前来分享经验、排难解惑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教学与研究现状。

接着,程潮教授以《广东社会工作教育和实践的掠影》为主题,围绕其多年从事社会工作教育与实践的经历,分享了广东高校社工教育发展历程、广东社会工作实践、本土化模式,以及对比分析广州、深圳等实践模式的区别。参会师生就青海省社会工作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

F7E2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参与聆听了程潮教授精彩的讲座以及互动交流后,我院师生深有启发。我院会积极借鉴广东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模式,在多年本土教学、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创新专业发展模式,突出特色和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程潮,安徽枞阳人,哲学博士,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教授。2006-2011年,任广州大学社会学系主任。现兼任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广州市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广州市广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兼总干事,广州市尚善社会服务中心理事等职。2008年至今,先后任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保障和社会工作(MSW)硕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