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第四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1号下午,由青海省总工会,青海师范大学工会,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在互助县寺壕子村顺利开展。

  参加此次法制宣传活动的有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姬红捷调研员,我院的马兰花教授以及法制宣传活动的第五组学生代表。

  本次活动主讲人为马兰花教授,第一环节,马兰花教授为农民工讲解外出打工时应注意的法律事项,从现阶段农民工主要的工资拖欠问题、合同签订重要性、赔偿请求权的正当实施做详细的讲解,倡导农民工要善于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建议大家在安全的工作环境下进行作业,保障自己的人身健康。第二环节,马兰花教授讲述了农民工在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拒绝酒后驾车,避免盲目冲动并随时保持理智思考,不要被一时火气冲昏头脑,做出一辈子后悔的事等。

  在此次活动中,马兰花教授运用生活中的案例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法律的重要性,给农民工群体也带去了真真切切的帮助,同时提高了法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专业意识,拓展了服务社会的渠道,增强了服务社会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