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8年“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第五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2018“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开展,12月13日上午,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姬红捷调研员、我院朱峰副教授和法学专业学生代表前往平安县东方壹号为富森集团的工人开展第五次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朱峰副教授主讲,她运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农民工阐述了劳动法中的劳动者和劳动权、劳动关系的建立、签订、解除等问题。在互动环节,农民工提到的关于劳务合同中是否需要购买五险一金的问题,朱峰副教授和宣传小组成员给予了详细的讲解和中肯的建议。

  第二部分朱峰副教授讲解了劳动合同履行过程和解除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倡导农民工群体尊法守法共建和谐劳动关系,从而让他们学会如何正确的保障自己的权利,履行自身的义务。最后,朱峰副教授以“放大格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口号结束了本次宣讲。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引导高校师生参与服务农民工实践,增强社会社会责任、奉献人民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