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8年“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第六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环卫工人被称为“城市美容师”,由于长时间工作在马路一线,已然成为交通事故的高发人员。为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12月13号下午,2018年“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小组前往青海省民和县的青海平兴建设集团开展第六次法治宣传活动。

  参加此次讲座的有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姬红婕调研员、我院朱峰副教授和法治宣传小组学生,120余名农民工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中,朱峰副教授从交通事故原因分析、环卫工人交通安全现状、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安全防护措施、环卫清扫工人上岗作业时应注意的问题、发生事故后的保护措施等六个方面讲解了环卫工人交通道路安全方面的知识。本次讲座以交通事故的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呈现事故案例,结合环卫工人户外作业的职业特点,从实际工作角度出发,对步行、驾驶车辆时应当遵守的法律规定,以及面对不同车辆经过、不同情况的应对、不同险情的防护等逐一作了生动的讲解。

  朱峰副教授呼吁农民工群体要坚决杜绝闯红灯、逆向行驶、急转猛拐,通过路口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作业。

  本次交通安全讲座,增强了环卫工人的安全意识,使他们能更加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安全操作规范作业,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做好环境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