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赴我院开展洽谈协商合作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2日,兰州大学法学院意大利研究中心主任、经济法学学科组负责刘光华教授,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韦玉成、副院长蒋宏伟来我院开展协商交流合作工作。

院党总支书记钱明仁主持座谈会,他说:兰州大学作为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的5所高校之一,按照两校对口支援协议对法学专业本科生培养、教师培训学习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西北民族大学按照国家民委的要求选派法学专业马晓青教授来学院工作,已经开启了两校法学专业的合作,今后奔着共同发展、共同提高的理念,在学生培养、专业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内容。马旭东院长就学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韦玉成、副院长蒋宏伟分别说明了本次来访的目的之一就是受校组织人事部门委托看望在我院挂职工作的副院长马晓青博士,并就西北民族大学法律双语硕士生培养、双语师资建设等方面的作法进行了交流。刘光华教授结合学科特点就交叉学科建设,地方立法中高校法学专业如何发挥优势和今后学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马晓青副院长汇报了挂职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

通过本次座谈交流,三所院校法学专业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增进了了解,对今后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及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务实合作,力争促进并推动西部法学教育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