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第一次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由青海省总工会、青海省科教文卫体工会、青海师范大学工会以及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在大通县青海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了第一次普法宣传。

  参与本次法治宣传活动的有青海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姬红捷调研员、我校工会主席杨尚京、我院的王生珍老师和索亚琼老师以及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的第一、第二小分队的法学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索亚琼老师和王生珍老师。活动的第一环节由姬红捷调研员做开场白,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主题、任务和服务方式等内容。第二环节由索亚琼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法律救助的方法和途径等方面展开宣讲。第三环节由王生珍老师讲解了维权中存在的误区。两位老师应用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法律条文为农民工们普及和他们密切相关的一些法律知识。

  在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中,两位带队老师及小分队的同学们与公司员工深度交谈,为员工进行答疑。本次活动为农民工普及了基本的法律知识,为他们带来了切实的益处,同时也锻炼了服务小分队成员的实践能力和观察能力,拓宽了我院学生服务社会的渠道,增强了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本领。